{{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個人簡介

從小便開始鋼琴、小提琴等古典音樂的學習。
高中時進入熱音社接觸了熱門音樂,深深被音樂的類型廣博所震撼,開始展開電吉他的學習。此時熱衷於金屬樂及搖滾樂,也與許多好友一起共度了熱血的樂團時光。期間並獲得竹園崗全國高中熱音大賽樂團冠軍及最佳吉他手的獎項。

大學時期受到亦師亦友的趙正強老師的薰陶影響下,開始接觸了Jass、Fusion、Funk等音樂曲風。深深被貝斯高雅而有深度的音樂演繹方式所吸引,便開始全心投入貝斯的學習。而後並師來自法國的貝斯手Cyrille Briegel學習爵士樂,以貝斯手的角色投入音樂,期間曾參與台中市政府逍遙音樂節數度受邀演出,亦於中部各地方及學校任教貝斯及吉他,並於台中各Live House任職樂手參與許多演出,累積了許多演出及教學經驗。
○教學理念

“Music As A Language”在以一個貝斯手的角色接觸音樂的過程中,這句出於Bass Master-Victor Wooten的名言,深深了影響我對於音樂的欣賞及理解的方向,Bass的聲音,常常為許多人在欣賞音樂初時所忽略,然而這也說明了Bass對於音樂的呈現方式,是如何的深入音樂,與音樂渾然一體,整體音樂無論於和聲上抑或是律動上的進行,事實上常常是由Bass所形成的Bass Line所帶領,甚至可以說是音樂的骨幹、神韻,所以在Bass的學習上,如何敞開自己的耳朵,仔細聆聽音樂上的每個聲部,理解每個角色正在以音樂闡述的內容是什麼,對Bass手的學習而言是相當重要的,”Play Music Is Not A Competition”這對於Bass手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句話,也因為如此,Bass手往往在一個樂團內,都能充分的理解音樂的細節內容,品嘗音樂上的韻味,基於此,我在於教學上注重幫助學生建立有系統的樂理觀念,並且同時使聽覺能與觀念一併成長,讓學生能做為一個Player,能了解並掌握音樂的內容以及Grooving,此外並輔以彈奏技巧的漸進教學,使學習者能游刃有餘的演奏出自己心目中的聲響,在演奏時有足夠的知識及技術,能自由的徜徉於音樂中,接觸並享受音樂的廣博及樂趣。
○演出經歷

  • 2008年台中市政府逍遙音樂節受邀演出
  • 2009年第21屆Yamaha熱音賽中區最佳貝斯手
  • 2016年台中爵士音樂節爵士新秀決賽入圍
  • 2016年中時公益演唱會受邀伴奏樂團
  • 2009年至今台中Mirage,Poker等,Live House樂手及跨年等商演活動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