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個人簡介

高中時期便以其優異的音樂演奏能力打響名號,並同時開始從事音樂相關工作,至今已累積了相當豐富的表演與教學經驗。而長久以來以獨特的自學方式成長,避免被傳統制式的音樂教學模式所制約,因此其授課方式以及對音樂的見解也極具個人特色。

長期練習多樣樂器並努力鍛鍊聽力與採譜,各式樂器演奏與編曲上皆有足夠的認知,同時對於音樂整體的構成方式以及對情緒的影響有著深刻的理解,期許將這些部分也能夠引導給學生,讓學生能夠真正認識到「音樂的本質」。
○教學理念

音樂知識與應用 音樂是一門「藝術」、而非單純的「技術」。 真正透徹的了解構成音樂的各種要素,才能隨心所欲的創作或改編出自己想要的音樂。為避免讓學生淪為學習死知識,因此致力於教授學生各種樂理對於音樂上產生的情緒變化以及聽覺影響,並於歌曲練習時透過這些知識實際讓學生了解「為何這首歌、這些段落聽起來是這樣的感覺」,而非單純的死記樂譜或套用公式改編,遠離盲目死練的道路。

演奏技巧 講究演奏時「音色的呈現」以及「情緒的表達」。 即使是單一個音符也有著極為豐富的呈現方式,因此在技巧面著重於使學生了解演奏方式如何造成聲音上的變化,期許學生能學會如何掌握手上的樂器,使其發出自己要的聲音與表情。不僅剖析物理層面對於音色的影響,更輔以解說肌肉的運用以及律動感的掌握,讓學生能夠以更淺顯易懂的方式上手。

個人能力培養 認為「感受力」以及「聽力」是音樂人最重要的能力。 引導學生學習分辨音樂的優缺點,讓學生自己能明確點出原因,才能進而往「更好的方向」邁進。在耳朵訓練方面,秉持著聽出音樂中的成分乃理解音樂不二法門的觀念。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訓練學生的耳力,從音程的轉換、和絃的進行、乃至節拍的變化..等,並以隨堂測驗方式輔助,以期學生能更容易從聆聽音樂中學習各種音樂表達方式。
○演出經歷

  • 第2屆竹園岡全國高中職熱門音樂大賽最佳貝斯手
  • 第19屆YAMAHA全國熱門音樂大賽區賽冠軍
  • 第20屆YAMAHA全國熱門音樂大賽區賽亞軍
  • 第一屆台灣街頭盃熱門潮流音樂大賽最佳貝斯手
  • 廣三SOGO跨年熱音賽冠軍